師資培育學系師資生教學實務能力檢測試辦計畫

字級大小: 其他功能: 轉寄 友善列印 FB分享

一、目的:為建立師資生教學實務能力檢測機制及強化師資生教育專業知能,期望透過補助師資培育學系(以下簡稱師培學系)自行辦理檢測或增能工作坊,以增進師資生教學實務能力檢測之機會,並提升師資生學習成效,特訂定此計畫。

二、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師資培育學院實習與地方輔導組(以下簡稱實輔組)。

三、實施方式:

  1. 辦理方式:辦理依師資生需求之教學實務能力檢測(如:教案設計、學習評量、多媒體設計與運用、教具製作等)或增能工作坊。
  2. 申請方式:每學期依本學院公告期限,師培學系依所附之申請書(如附件1)向實輔組提出申請,由實輔組進行書面審查。
  3. 活動參加對象及人數:本校師資生及教育實習生。
    1. 教學實務能力檢測:每場次至少10人參與,若申請學系參加人數低於6人,優先開放輔系或雙主修的師資生參加,如仍有名額可開放所在學院其他系所參與。
    2. 教學實務增能工作坊:每場次至少20人參與,若本學系參加人數低於15人,可開放輔系或雙主修的師資生參加,如仍有名額可開放所在學院其他系所參與。

四、經費:每案申請經費由本學院教學訓輔成本或相關計畫經費當年度額度內支應為限。

  1. 補助項目:講師鐘點費、出席費、審查費、印刷費、誤餐費及健保補充費,各項補助經費及規定,依補助經費說明辦理(如附件2)。
  2. 補助經費:
    1. 教學實務能力檢測:每學期申請學系最高補助新臺幣2萬元整。
    2. 教學實務增能工作坊:每學期申請學系最高補助新臺幣1萬2仟元整。

五、成果繳交:

  1. 為了解本校師資生教學實務能力程度,以反映本校師培課程設計課程基準及品質,並確保師資生專業核心能力的養成,請於檢測活動結束後,須填寫師資生教學實務能力自評表(如附件5)。
  2. 請於活動結束後1週內,備齊資料繳回(如附件3及附件4),電子檔請寄送至承辦人信箱。

六、如有未盡事宜,將另行規定之。

七、本計畫經本校師資培育學院院務行政會議通過後實施,修正時亦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