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費及卓獎畢業生成果

字級大小: 其他功能: 轉寄 友善列印 FB分享

公費暨卓獎生畢業典禮溫馨感動期許未來

六月的校園瀰漫著濃濃的畢業氣息,畢業生們穿上學士袍回憶大學四年的點點滴滴,表達感謝與不捨。108級公費暨卓奬生畢業頒證典禮6月15日中午假教育學院201演講聽舉行,典禮中除了有莊重的撥穗儀式、感動貼切的畢業生致詞,也有搞笑有趣的戲劇展演,最後在師長及家長的深刻期許下畫下完美句點。

公費暨卓獎生畢業典禮由師培學院、師培處及師資生學會聯合主辦,撥穗儀式由劉美慧院長親自撥穗,象徵畢業生如麥穗成熟,已經學有所成,可以展翅翱翔。院長並以三點期勉所有同學,一、當弱勢生的貴人,莫忘初衷與師大社會責任;二、與職場同儕共學共好、協作;三、投資自己,有更寬廣的生涯發展,過得自在。而108級公費卓獎畢業生記錄四年來的心路歷程,設計發行了《師情話憶》畢業專刊,不僅留下珍貴回憶,也能在校長、師長的期許下勉勵自己「we can be way more than a teacher」。

公領系李安庭及教育系張絜涵代表畢業生致詞,在彼此對話中,分享各自的心得及對師長、家長的感謝。此外,今年的畢業典禮和以往不同的是,增加了「動態展演」,畢業生們以戲劇的方式,回憶在師大四年的一幕幕,以「玩社團之必要、跑啦啦之必要、讀書學業之必要、義務輔導之必要、試教練習之必要、準備教檢之必要、成果發表之必要」貫串,讓典禮增添許多歡笑與共鳴。

在典禮尾聲,公費生導師吳淑禎老師及卓獎生導師張民杰老師給予畢業生們勉勵,吳淑禎老師期望畢業生能記住五件事「留時間給自己、找到支持者、展現擔當與韌性、保有道德想像力、鼓勵自己與他人」,為台灣教育帶來更多正向影響。張民杰老師則用影片加深大家的印象,勉勵畢業生要「善待自己,盡力就好」,更現場歌唱《朋友我永遠祝福你》搭配陶笛伴奏,歡送畢業生進入人生下一個嶄新的階段。

          

學有所成展翅高飛 公費生暨卓獎生畢業

濃厚的畢業氣息在校園中繚繞,充滿感謝與不捨的季節來臨。107級公費暨卓獎生畢業頒獎典禮由師資培育與就業輔導處及師資生學會聯合主辦,於6月23日假本校教育學院大樓201演講廳展開一場難忘的撥穗儀式,撥穗的意義,代表著稻穗或麥穗成熟,象徵畢業生已學有所成,可以展翅高飛,所有的畢業生逐一上台接受劉美慧處長親自撥穗,場面隆重溫馨。

典禮邀請了師資培育與就業輔導處劉美慧處長、實習輔導組林子斌組長、卓獎公費畢業班導師王錦雀老師,以及公費卓獎生導師吳淑楨老師、佘永吉老師共同與會。

由陳思穎同學上臺介紹畢業專刊《師潮》,內容收錄了每一位畢業生嘔心瀝血,絞盡腦汁後所創造出來的跨領域教案,以小組方式進行教案設計,雖然每個人來自不同領域,但透過一次又一次的腦力激盪,彼此間起了化學作用,共同激盪出多元的想法。畢業生代表林怡葶同學及羅偉銘同學則上臺深深感謝師長的指導以及父母的養育之恩。

此外,由張錡同學、白明媛同學及劉子君同學組成的師資生學會主持團隊也別具心裁,不只將焦點放在畢業生身上,今年特別安排了一個橋段,隨機邀請畢業生家長談談,這一路以來陪伴孩子的心路歷程,每一句話都充滿家人對孩子的關愛,現場氣氛更添溫暖。

典禮的尾聲由107及卓獎公費生老師王錦雀老師發表感言,王老師真摯落淚,激勵畢業生「不要以『做育英才而教之』為志向,因為教學現場『英才』很少,反而是要把學生的潛力激發出來,這才是教育的目的」,最後並勉勵大家一「不要做個成功的人,要做有用的人!」期許每位畢業生,繼續朝著自己的理想前進!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107級公費生與卓獎生的大學生活即將畫下句點,但同時也是每一位畢業生教育生涯的起點。四年走來,每個人靠著突破重重難關、互相砥礪,讓心中的麥穗漸漸熟成。而現在,他們已經茁壯,準備踏出師大校門,在教育領域中大展身手,為教育帶來另一波新興的想法與創意。

          

公費生暨卓獎生 畢業頒證及撥穗

驪歌響起,專屬公費生及卓越師資培育獎學金受獎學生的畢業頒證及撥穗典禮,於6月17日下午在教育大樓隆重舉辦,邀請到校長張國恩、副校長鄭志富及師資培育與就業輔導處處長劉美慧等貴賓出席,並由校長親自為70多位畢業生撥穗,表示對每位優秀公費生及卓獎生的重視與祝福。

「除了成績要維持頂尖水準,更有每學期72小時義務輔導、12小時研習,以及每年須考取至少1張教育相關證照等條件。」國文系熊禹瑄表示。即使資格條件不容易,卻也因此砥礪所有公費生及卓獎生更加努力,才達成今日的成長與茁壯。

《思說?我在師大的十堂教育課》畢業專刊,收錄106級卓獎生及公費生在師大4年的心路歷程,也記錄他們對於教育議題的思考:對文學教育的使命、對科學教育的願景、對偏鄉教育的承諾,期許未來再次翻開本專刊,能想起此刻的教育初衷。

師培處處長劉美慧透露,師大未來將使師資培育再升級,預計創設師培學院為臺灣教育更盡心力。校長張國恩也表示,「師資培育是師大的使命。」勉勵即將畢業的優秀師大學生們,未來能憑藉四年所學,為臺灣教育帶來更多元、豐富的新氣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