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測成果

字級大小: 其他功能: 轉寄 友善列印 FB分享

提升師資生職前教育課程的綜合能力表現

師資生的職前教學實務知能影響其職涯發展,像是課程設計、班級經營個案、簡報表達、教具製作等,皆為師資生職前教育課程的綜合能力表現。為了能夠搭配師資職前教育專門課程,本計畫以檢測的方式替代競賽,110及111學年度共計440人次參與本檢測,其中75人獲獎。

  • 促進師資生的學習成效

提供個人化質性意見,其中教學演示能力檢測,由評審現場給予建議,使學生能獲得立即性回饋,並同時錄影紀錄,以蒐集學生學習特性。藉以幫助師資生從活動中學習並反思改進自身教學實務能力,促進學生的學習成效。

  

檢測標準化參照

目前所採用之檢測指標係依照不同檢測項目訂定檢核重點,作為未來檢測標準化參照。以期能透過質性與量化方式逐項分析學生檢測成果、追蹤師資生學習成效,並反映至本校師資培育課程的教與學。

教師專業素養自評檢核

本計畫提供教師專業素養自評檢核表,以幫助師資生對應生涯規劃,並作為未來教師專業發展之方向。同時了解本校師資生於師資職前教育階段之教師專業素養程度,以反映本校師資培育課程設計符合課程基準及品質,並確保本校師資生專業核心能力的養成。

109學年度第1學期師資生教學實務能力檢測獲獎學生成果分享

109學年度第2學期師資生教學實務能力檢測獲獎學生成果分享

110學年度第1學期師資生教學實務能力檢測獲獎學生成果分享

110學年度第2學期師資生教學實務能力檢測獲獎學生成果分享

111學年度第1學期師資生教學實務能力檢測獲獎學生成果分享

111學年度第2學期師資生教學實務能力檢測獲獎學生成果分享

112學年度第1學期師資生教學實務能力檢測獲獎學生成果分享